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總署慈雲山檢測計劃今日收回超過四千個檢測樣本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攜手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慈雲山社區檢測計劃」(「慈雲山檢測計劃」),於昨日(七月二十八日)率先到慈正邨正泰樓、正和樓和慈正邨服務設施大樓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東華三院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共收回4 150份登記表格及樣本。檢測承辦商已收取樣本瓶以進行測試。今天收樣本和登記表格的情況順利及有序,收回的數量並無超出房屋署住戶記錄的總人數。
   
  民政總署和東華三院今日繼續於慈正邨正怡樓、正明樓、正旭樓,以及正德樓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居民須出示指定的住戶證明文件及只可領取物品一次,已領取物品的住戶單位會予以記錄,以避免住戶不同成員重複領取。
   
  民政總署發言人說:「我們呼籲居民積極參加,同時只按住戶人口領取所需的數量,以免造成浪費。明日(七月三十日)我們會於慈樂邨樂信樓、樂旺樓、樂歡樓和慈民邨民裕樓和民泰樓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
   
  「慈雲山檢測計劃」涉及22幢樓宇,約四萬名居民,須有序地進行,計劃會優先為已有確診個案的樓宇的居民作檢測。至於邨內其他樓宇的居民,應等待自己居住的樓宇安排檢測時才領取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
 
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