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現金發放計劃提前於明日開始向第二批以書面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發放款項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公布,按現金發放計劃書面表格分批登記安排,在七月十八日或之前登記的第二批合資格市民(一九五六年至一九七○年出生的人士)將於明日(七月二十九日)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較原訂的八月三日提早五天,共涉及約356 000 人。該年齡組別人士如在七月十九日或之後遞交登記表格,會在登記後約兩星期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經銀行遞交書面表格(表格1)的市民將會透過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市民如透過香港郵政遞交登記表格(表格2的書面或電子版本),會收到香港郵政以短訊或信件形式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他們可於通知上列出的時段(約一個月)內親身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

  因應政府早前宣布延長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香港郵政已公布在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期間,位於疫情較嚴峻的黃大仙區郵政局將會暫停服務,包括彩虹邨郵政局、竹園郵政局、富山郵政局、樂富郵政局、牛池灣郵政局、慈雲山郵政局及黃大仙郵政局,而其餘全線郵政局則會於星期一、三、五維持正常開門時間,但會提早於下午四時關閉。部分市民(尤其是選擇在黃大仙區郵政局領取支票的市民)收到領取支票通知的時間會因而受影響,不能同步在七月二十九日收到通知,懇請市民理解。市民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查詢各郵政局的服務時間。

  此外,截至昨日(七月二十七日),現金發放計劃已向接近55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出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銀行會在發放款項後盡快向市民發出短訊等通知,故市民無須急於到銀行分行或理財中心查閱戶口結餘(包括使用打簿機查閱存摺交易紀錄)。市民亦有充裕時間到郵政局領取支票,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到郵政局領取支票。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市民應避免在銀行或郵政局聚集,減低感染風險。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