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人士提出檢控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三名人士因在街市範圍內沒有佩戴口罩,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規例》)的有關規定被檢控。這是食環署首次控告違反《規例》有關規定人士。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自《規例》有關在室內地方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實施後,食環署已加強巡查轄下街市,確保有關人士遵照相關規定。食環署人員今日進行巡查時,發現兩名分別在北河街街市及土瓜灣街市的檔戶,及一名送貨到瑞和街街市的男子在街市範圍內沒有佩戴口罩,經勸喻無效後,食環署人員遂檢控該三名人士。

  根據《規例》,任何人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即屬犯罪,最高可處罰款五千元或被定額罰款二千元。

  發言人說:「為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本署呼籲市民須遵照《規例》相關規定,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本署會繼續加強巡查及執法行動,確保有關人士遵照相關規定。」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