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東省對進粵跨境貨車司機在口岸防控疫情方面的措施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粵港兩地政府近日在應對疫情聯防聯控的機制上採取措施,運輸署亦與跨境貨車業界保持溝通,促業界配合及遵守相關安排。
 
  現時,廣東省對進粵的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已加強入境管理措施,若跨境貨車司機在香港所居樓宇過往14天內曾有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樓宇請參照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公布的資料:www.coronavirus.gov.hk),其豁免入境隔離的資格會被暫時取消,直至有關樓宇的最後一個確診個案公布後14天為止。在有關跨境貨車司機暫停豁免入境隔離的資格期間,內地口岸單位不會為該司機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有關跨境貨車司機須待其豁免入境隔離的資格恢復後(即第15天或以後),才可到口岸進行核酸檢測採樣,並在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上傳到相關防疫健康信息碼程式及完成其他檢疫程序後才可入境。
 
  此外,如跨境貨車公司有司機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按照內地要求,該公司的其他跨境貨車司機由有關司機確診日期起計14天內不應駕駛跨境貨車進入內地,恢復駕駛前需再次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而在確診司機最近一次取得陰性核酸檢測日起至確診日期間,所有與確診司機有過接觸的其他跨境貨車司機亦不應在有關司機確診日期起計14天內駕駛跨境貨車進入粵境,恢復駕駛前需再次接受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

  運輸署呼籲跨境貨車業界留意兩地政府發放的相關最新公布,並遵守相關規定。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