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支持維克亞洲仲夏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支持香港電影參加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維克時間)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第十七屆亞洲仲夏電影節,向西班牙觀眾推廣更多香港電影。
 
  今年的亞洲仲夏電影節以「香港電影之夜」掀開序幕,共放映 25 部電影, 其中五部是香港的本地或聯合製作,包括一部獲獎影片、一部驚嚇片、兩部武俠動作喜劇及一部廣受歡迎的葉問系列電影。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署理副代表梁志康七月二十三日(維克時間)通過視像在商貿招待會中向觀眾致辭,感謝主辦機構在今年尤其充滿挑戰的環境下向西班牙觀眾推廣香港電影所付出的努力。他亦感謝維克政府的持續支持。
 
  梁志康表示,電影是最佳的香港文化大使之一,諸多才華出眾的香港導演及演員在國際上贏得殊榮。上星期,第七十七屆威尼斯影展宣布將頒授「金獅終身成就獎」予香港最優秀的導演之一許鞍華。
 
  政府資助香港電影業度過今年艱困的時期,通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 2,900 萬歐元(約2億6,000萬港元),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青年導演和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
 
  梁志康還表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已連續十年支持維克亞洲仲夏電影節,希望未來能與主辦機構繼續合作。他祝願電影節取得圓滿成功。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支持在西班牙維克舉行的亞洲仲夏電影節。 圖示維克副市長 Susagna Roura (右二)在經貿辦七月二十三日主辦的商貿招待會上發言。經貿辦署理副代表梁志康亦有透過視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