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合作為慈雲山公共屋邨居民安排一次性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攜手合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慈雲山社區檢測計劃」(「慈雲山檢測計劃」),為慈雲山居民安排由檢測承辦商(中龍檢驗認證(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行政長官非常關心慈雲山區內多個公共屋邨近日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也明白為數不少的邨內居民,特別是長者,感到非常憂慮。

  行政長官指示民政總署統籌為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住戶安排自願的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檢測,希望令市民安心。

  民政總署將於明日(七月二十八日)展開為慈正邨及毗鄰公共屋邨包括慈樂邨、慈民邨、慈康邨及彩輝邨的居民安排有關的免費病毒檢測。

  民政總署會先於明日到慈正邨兩座樓宇派發檢測樣本瓶,並計劃於一日後(七月二十九日)收回樣本進行測試。政府呼籲居民積極參加,準時交回樣本,使檢測計劃可涵蓋更多居民,也讓家人及鄰居安心,而不幸受感染者亦可早日得知確診並及早求醫。

  慈雲山檢測計劃涉及約四萬名居民,當中的人手、檢測和相關後勤安排工作壓力不少,須有序地進行,希望居民諒解。但政府承諾會致力盡快進行,以回應居民的關注。

  民政總署非常感謝東華三院和房屋署的協助,使檢測計劃得以於極短時間內落實。

  民政總署發言人說:「為慈雲山公共屋邨居民提供的檢測服務由明日開始,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合作,安排工作流程和人手,到慈正邨兩座樓宇取樣本檢測,希望居民積極參加和合作,準時交回樣本。民政總署非常感謝房屋署的全力協助。」
   
  民政總署呼籲居民配合政府公布的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加強衞生防護的工作。
   
  有關「慈雲山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聯絡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熱線:9617 0211)。



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