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及新增一個臨時樣本採集中心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表示,由明日(七月二十七日)起,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將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包括綠色小巴和紅色小巴)。另外,政府將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增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該採集中心會於七月二十九日上午及三十日下午開放使用,方便在大嶼山運作的司機。

  現有的四個樣本採集中心會繼續開放至八月一日。五個樣本採集中心的地址、開放日期及時間列於附件。

  持有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人士須使用電話熱線1836 168登記,公共小巴司機可於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起開始登記,其後的登記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新設的採集中心亦將於明日起開始接受預約。

  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請以電話登記預約,並在指定時段到指定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檢測服務。登記熱線不會提供即日預約服務。電話預約服務中心的當值人員會登記司機的姓名、身份證號碼、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編號及聯絡電話號碼。成功登記後,他們會獲發電話短訊確認採集樣本的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請於預約服務前先預備相關資料,使預約過程更為順暢。

  當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在其預約時段到達指定檢測地點後,他們須出示有效香港居民身份證及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以核實身份,承辦商的當值人員會為他們採集咽喉拭子樣本,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檢測承辦商不會備存他們的個人資料,若有檢測結果呈陽性,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運輸署,並由運輸署將有關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的資料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是項檢測服務將為每名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提供一次檢測。運輸署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按需要適時增加樣本採集中心的數目。如有需要,亦會延長提供檢測服務的日期。

  截至七月二十五日,運輸署共收到約10 600名的士司機的登記,已採集的樣本約有8 280個。

  運輸署呼籲的士或公共小巴業界積極參加檢測,保障公眾健康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有關檢測服務的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