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持續加強街市防疫措施及清潔消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表示,鑑於近日疫情嚴峻,為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已進一步加強轄下街市的抗疫防疫措施,包括在部分人流較多的街市設置體溫探測系統,為進入街市的人士量度體溫。此外,食環署亦會在未來數天安排轄下十二個街市陸續提早關閉一小時,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作為預防性措施。

  食環署發言人說:「食環署透過機電工程署的全力配合,已於七月二十四日完成首階段安裝體溫探測系統的工作,在九龍區六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加設體溫探測系統,包括牛池灣街市、牛頭角街市、紅磡街市、北河街街市、大成街街市及大角咀街市,為進入街市的人士量度體溫,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

  他補充說:「我們會陸續在其他人流較多的街市加設體溫探測系統,並已在部分街市安排員工以手提體溫探測儀為顧客量度體溫,加強防疫效果。」

  為進一步加強轄下街市的清潔及消毒工作,食環署繼上周額外安排九龍區十二個街市提早關閉一小時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外,在未來數天會安排以下十二個位於港島及新界區的公眾街市陸續提早一小時關閉,於下午七時開始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作為預防性措施: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日)
士美非路街市
漁灣街市
大埔墟街市
石湖墟街市

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一)
西營盤街市
正街街市
大橋街市
楊屋道街市

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香港仔街市
灣仔街市
沙田街市
荃灣街市

  其間,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並呼籲街巿的檔戶配合,在各自攤檔範圍進行清潔及消毒,以改善街市的整體衞生情況。此外,食環署亦會在街巿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深層清潔。清潔消毒工作預計需時約四小時。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的衞生情況,除日間的恆常清潔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務承辦商於每日街市關閉後均會在各街巿進行徹底清潔。疫情期間,食環署已加強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包括廁所、自動扶手梯、升降機、樓梯扶手等的清潔,每天定時使用稀釋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於街市範圍內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此外,食環署會與機電工程署聯絡,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力改善部分街市空氣流通的狀況。

  此外,食環署早前已發信予轄下街市檔戶,提醒他們在街市範圍內佩戴口罩,並時刻保持手部清潔。食環署日前亦已向轄下街市檔戶派發外科口罩及消毒搓手液,並在電梯大堂、扶手電梯及公磅附近等公共地方擺放消毒搓手液供顧客使用,以保障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環署會密切留意轄下街市的情況,因應需要在其他街市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及預防措施,以保持環境衞生,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