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藥器 - 透明」
********************************

     衞生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同意持牌批發商碧迪亞洲有限公司(碧迪)從市面回收「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藥器 - 透明」的所有批次,因產品可能有霉菌生長。
 
     衞生署今日傍晚接獲碧迪通知,指他們因發現上述產品若於攝氏三十度及相對濕度75%下儲存超過六個月,有可能因包裝不密封而生長出帚狀曲霉,因此正在回收產品。受污染的施藥器有可能在病人接受入侵性程序時影響病人安全。
 
     「ChloraPrep One-Step 3毫升施藥器 - 透明」含有氯己定及異丙醇,用於病人手術前皮膚消毒。有關產品在香港並未註冊。為加強含有氯己定皮膚消毒產品的規管,自今年七月八日起,含有氯己定皮膚消毒產品一般被界定為藥劑製品,必須在港註冊。
 
     有關產品由永義(香港)有限公司負責分銷。根據分銷商資料,該產品曾於今年七月前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本地醫生。衞生署至今並沒有接獲與該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亦會密切監察產品的回收情況。
 
     碧迪已設立電話熱線(2575 8668)回答相關查詢。
 
     曾使用上述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