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調整部分巴士服務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實施多項措施以進一步嚴控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巴士公司的乘客量受影響而較以往大幅減少,運輸署已批准部分巴士路線作出服務調整。

  為應對乘客需求下降,九巴、新巴、城巴及龍運巴士在檢視其營運及服務安排後,向運輸署申請暫時調整部分巴士路線的班次,以善用資源。運輸署在審批時考慮路線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載客率、調整班次後對輪候時間的影響、巴士資源調配,以及市民對建議調整班次的接受程度等因素,並批准以下巴士公司在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期間,調整共284條路線的班次,詳情如下:
 
巴士公司 調整班次的路線數目
九巴 208
新巴 35
城巴(機場及北大嶼山路線除外) 41
總數 284
龍運巴士的申請正在審批中。

  獲批准調整班次的路線,在繁忙時段或非繁忙時間的班次最多延長不超過五分鐘,而於晚上九時後的班次則最多延長不超過十分鐘,惟延長後的班次不會超過三十分鐘。另外,有個別乘客量嚴重偏低的路線,獲准暫停服務。運輸署已要求巴士公司密切留意相關路線的乘客需求變化,視乎情況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在資源許可下讓乘客有較多空間。

  此外,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獲批服務調整作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運輸署批准相關巴士路線作出服務調整,有效期為七天,並會因應實際情況每周作出檢討,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各路線的運作情況,跟進巴士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