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向廢物運輸及回收服務從業員派送口罩同心抗疫(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訪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視察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向使用轉運站的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及相關運作情況。環保署本周內會為廢物運輸業及其轄下回收服務業派送共約八萬個口罩,以支持前線人員工作,感謝大家同心抗疫。
 
  現時都市固體廢物主要經由廢物收集車輛收集,再由廢物轉運站轉運或直接送到堆填區棄置。為關顧與堆填區及廢物轉運設施相關的約1 000名自僱或由私人企業僱用的廢物收集車司機,環保署共向他們派送約五萬個口罩。
   
  黃錦星到訪的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位於小蠔灣,與其他轉運站一樣,其處置廢物的過程主要以機械操作,站內工作人員無需以人手接觸及處理廢物。轉運站承辦商定時清洗傾卸大堂、站內地面、廢物輸送系統及機械,以及用作轉運廢物的貨櫃及貨車;而所有廢物收集車輛在離開轉運站和堆填區前必須清洗車身,以保持清潔衞生。在疫情期間,環保署在廢物轉運站及堆填區的洗車設施中增加了消毒藥劑,以加強防疫效果。
 
  環保署向準備離開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的廢物運輸車司機派發口罩時,提醒他們注意環境衞生及防疫事項。黃錦星說:「廢物處理是必須的公共服務,在抗疫時期環境衞生尤其重要。我感謝這些前線從業員,在疫情下緊守崗位。」
 
  為協助廢物運輸業界增加資源,加強從業員的個人衞生防禦裝備及消毒其廢物運輸車輛,環境局早前已在防疫抗疫紓困措施下推出「都市固體廢物轉運服務帳戶持有人補貼計劃」,發放近650萬元,提供一筆8,000元的特別津貼予合資格私人廢物收集商,以協助業界應對當下挑戰,及保持環境衞生。
 
  此外,環保署亦會為資源回收設施(如 WEEE•PARK、「綠在區區」及社區回收網絡)的服務營辦者共約500名前線員工,送上共約三萬個口罩,鼓勵業界同行提升從業員衞生意識,同心抗疫。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訪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視察環境保護署向使用轉運站的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及相關運作情況。圖示黃錦星(左)向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及酒精搓手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訪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視察環境保護署向使用轉運站的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及相關運作情況。圖示黃錦星(中)向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並感謝他們緊守崗位,同心抗疫。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訪北大嶼山廢物轉運站,視察環境保護署向使用轉運站的廢物運輸車輛司機派送口罩及相關運作情況。圖示黃錦星(左)向廢物運輸車輛司機致意,感謝他們緊守崗位,同心抗疫。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為轄下的資源回收設施服務營辦者共約500名前線員工,送上共約三萬個口罩,鼓勵業界同行提升從業員衞生意識,同心抗疫。圖示環保署派送口罩予「綠在觀塘」的服務營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