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隔離設施紓緩隔離病床需求壓力(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香港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新一波疫情,每日新增大量確診病人,以及有徵狀的緊密接觸者,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使用率已近飽和;加上新增確診病人中,長者及危重病人數目均有增加,所需住院時間較長,影響隔離病床的流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已完成位於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的社區隔離設施的準備工作,明日(七月二十四日)起可接收臨床情況及有關條件合適的病人。
   
  醫管局發言人說:「社區隔離設施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應變部署,可以紓緩醫院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讓公立醫院集中處理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醫管局早於今年四月已開始籌備於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的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超過300個有沐浴及洗手間的獨立單位,並就人手安排、感染控制、工作流程、病人出入院安排、鄰近醫院的緊急支援、連結臨床資訊系統等必要準備作周詳安排。」
   
  「現時社區隔離設施的準備工作已完成,醫管局會有秩序地安排康復中及穩定的合適病人,陸續轉往有關社區隔離設施,繼續完成隔離治療。」
   
  醫管局感謝政府提供有關營地,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和多個政府部門的大力協助,令社區隔離設施得以在短時間內設立。醫管局會繼續探討其他社區設施的可行性,為持久抗疫作好準備。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昨日(七月二十二日)陪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聽取運作團隊解釋社區隔離設施的運作情況。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昨日(七月二十二日)巡視社區隔離設施指揮中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