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烈譴責有人公然違反禁止羣組聚集規例
********************

  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傍晚,有滋事分子在元朗一商場內集結,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嚴重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政府發言人對這些有欠公德和非法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本港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至今確診的個案已經超過二千宗。在這困難時刻,市民必須齊心抗疫,以保障自己、家人和其他市民的安全。

  鑑於疫情嚴峻,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任何羣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警方定必嚴正執法。

  現行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四人的羣組聚集,任何人參加受禁羣組聚集、組織受禁羣組聚集,或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該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而容許進行該聚集,均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