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島東醫院聯網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港島東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有以下公布︰
 
  就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昨日(七月二十日)公布一宗外科病房住院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東區醫院今日繼續跟進曾同期入住同一病室的10名病人,當中五名仍然留醫的病人,其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皆為陰性,東區醫院會安排有關病人轉至負氣壓病房進行隔離及監察。
 
  另外五名病人已於早前出院。院方得悉其中一名41歲男病人於出院後持續發燒,昨日已立即安排他入住負氣壓病房隔離,初步結果顯示其鼻咽拭子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呈陽性反應。院方已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結果,並會跟進餘下出院病人的情況。
 
  東區醫院已在有關病房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已提醒員工及病人,加強感染控制及注意手部衞生。
        
  此外,一名79歲女病人(個案編號:1956)於七月十九日因身體不適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經測試後於昨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病人曾於七月十六日在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進行日間腸鏡檢查,並於即日出院。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昨日已在有關內視鏡檢驗部和日間病房(B6)完成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感染控制組聯同衞生防護中心一同跟進事件並追蹤相關的密切接觸者,評估後確定有關職員均有穿着合適個人保護裝備,因此沒有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院已聯絡在七月十六日入住日間病房的10名女病人,其中八人需接受隔離檢疫安排。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