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回應一名曾探訪在囚人士的律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事件
********************************
  就傳媒今早報道一名曾探訪在囚人士的律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事件,懲教署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作出以下回應:

  根據探訪記錄,該名律師分別在本月三日和四日公務探訪赤柱監獄兩名還押在囚人士,及在本月十一日公務探訪荔枝角收押所一名還押在囚人士。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署方早於本年三月下旬開始加強公務探訪的防疫及消毒措施,包括:

(一)為公務探訪人士量度體溫;
(二)公務探訪人士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三)探訪期間,公務探訪人士及在囚人士須戴上口罩;
(四)在公務探訪室內加設透明膠片,防止公務探訪人士及在囚人士在探訪期間的飛沫傳播;
(五)除每日恆常清潔消毒外,在上午及下午加設兩節清潔消毒探訪室時段。

  現時相關在囚人士並沒有出現病徵,署方已即時將相關在囚人士隔離及進行醫學監察,亦已全面清潔消毒相關地方。署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監察情況。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