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
  警方留意到有人呼籲市民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到元朗一帶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重申,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有機會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五年。此外,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訂明的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相關罪行。
   
  警方明白公眾關注去年七月二十一日於港鐵元朗站發生的嚴重暴力事件。警方重申,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一直鍥而不捨調查此案,至今已有三十七人被捕,年齡介乎十八至六十一歲,當中七人已被控以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罪名。由於部分案件已交由法庭審理,警方的調查及部署亦在積極進行中,警方現階段不適宜向外透露太多細節,但警方承諾會徹查到底,待時機成熟,便會作出進一步拘捕行動。
   
  疫情嚴峻,為己為人,市民應盡量減少社交接觸和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和傳播病毒的風險。警方呼籲市民同為保障公共衞生、公眾安全出一分力,避免參與任何群組聚集及未經批准集結。警方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會因應現場情況果斷執法,包括進行票控或拘捕。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