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公布關太陽能光伏系統規劃申請的評審準則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公布一套評審準則,用作考慮有關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作獨立公用事業設施裝置的規劃許可申請。
 
  政府與兩間電力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簽署二○一八年後的新《管制計劃協議》,推行上網電價計劃,為投資可再生能源提供誘因。如太陽能光伏系統裝置與法定圖則同一地帶內准許的用途/發展的規模相稱、並為該用途/發展所附帶、直接相關和附屬的,該裝置無需要城規會的規劃許可;如在空置土地上裝設獨立太陽能光伏系統則被視為「公用事業設施裝置」,須視乎相關法定圖則的規定,可能需要取得城規會的規劃許可。
 
  有關評審準則,現可於城規會秘書處查閱,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5樓(電話號碼:2231 4810 或 2231 4835)。市民亦可瀏覽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或於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查閱(熱線電話:2231 5000,電郵︰enquire@pland.gov.hk),地址為北角政府合署17樓及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4樓。
 
  有關評審準則的查詢,可致函上址或透過電郵(tpbpd@pland.gov.hk)向城規會秘書處提出。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