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二○年七月第九十七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電盈媒體)的最新投資計劃
-----------------------

  通訊局因應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收費電視)持牌機構電盈媒體的申請,批准其修訂二○一五至二○二一年的六年投資計劃。根據該最新投資計劃,電盈媒體在上述期間的總投資額將調整至181.52億元,當中包括9.95億元為資本投資及171.57億元為節目投資和其他營運開支。

  根據其收費電視牌照的相關牌照條款,除非獲通訊局批准,電盈媒體須遵守持牌機構建議書內的聲明及申述內容,包括在二○一五至二○二一年六年內共投資235.48億元,當中11億元為資本投資,用於發展、提升和保養基礎設施和傳送設備,另外224.48億元用於節目投資和其他營運開支。

  通訊局知悉電盈媒體的投資計劃自二○一三年訂立以來,廣播業經歷重大轉變,加上現時經濟低迷,令廣播機構的經營日益困難,因而批准其最新投資計劃。根據該計劃,電盈媒體在計劃所涵蓋的餘下兩年會繼續提升廣播設施和投資於節目製作。

廣播投訴
----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投訴個案,有關二○一九年九月十四日在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翡翠台播放的電視節目《香港唱好演唱會》。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廣告標準》的相關條文。有關個案詳情載於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200721.pdf

健康衛視有限公司(健康衛視)違反牌照條件
--------------------

  通訊局裁定「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非本地電視)持牌機構健康衛視由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起到目前這段頗長時間未能提供非本地電視服務,因而違反其非本地電視牌照條件第10.1條的規定。經考慮個案的情況和健康衛視的申述,通訊局決定向健康衛視發出嚴重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相關牌照條件。通訊局亦根據《廣播條例》(第562章)第24(1)條指示健康衛視須於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恢復服務。

「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
-----------------

  通訊局批准恩雨之聲有限公司及Swire Properties Hotel Management Limited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其他須領牌電視)牌照續期申請,繼續為本港酒店房間提供電視節目服務,有效期分別為三年及十二年。

  上述牌照續期後,香港共有二十一家其他須領牌電視持牌機構,為超過六十間本地酒店提供電視節目服務。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