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宗病毒檢測結果錯調事件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宗病毒檢測結果錯調事件,並向兩名受影響人士致歉。

  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昨日(七月二十日)跟進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測結果時,發現兩名人士的檢測結果被錯調。事件導致一名檢測結果實在陰性的人士,其檢測報告卻被輸入為陽性。實在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報告則被延至昨天才被發出。

  衞生防護中心已即時聯絡兩名人士解釋事件及就事件致歉,並作出相應跟進。該名檢測結果應為陽性的確診病人由於前日已被界定為另一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並出現病徵,已於同日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接受檢查,並於昨天轉送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中心亦會跟進相關的接觸者追蹤工作。

  至於該名檢測結果應為陰性的人士,由於被安排入院治療期間曾與一名確診病人處於同一負壓病房數小時,當局會安排該名人士送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並跟進病毒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會調查事件及檢視相關檢測流程,以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及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