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今日(七月二十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54歲男病人於七月十三日懷疑出現盲腸炎入住外科病房,當時有輕微發燒,但並無呼吸道感染徵狀。病人於同日進行緊急手術後,繼續於病房留醫。
   
  院方昨日(七月十九日)獲其家屬通知,病人曾於七月十一日出席晚飯聚會,結伴出席的其他家人當中,有兩名剛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院方隨即將病人轉送至隔離病房,並為病人進行緊急化驗,其鼻咽拭子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呈陽性反應。
   
  該院的感染控制組立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確認病人住院時一直有按指示佩戴外科口罩,期間並無於病房內進行高風險程序;而曾為該名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護人員均有按醫院管理局指引穿著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現階段並無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他們會按衞生防護中心建議進行醫學監察。
   
  現時有關外科病房已暫停收症,至於與該病人同期入住同一病室的其餘10名病人,院方已向衞生防護中心通報及跟進溝通,並會作合適的隔離檢疫安排。
 
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