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界西醫院聯網屯門眼科中心職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新界西醫院聯網(聯網)發言人就今日(七月十八日)中午公布屯門眼科中心(眼科中心)有職員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現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因應眼科中心三名文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聯網已為33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員工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31人結果呈陰性,兩人正等候檢測結果,這批密切接觸者將會入住檢疫中心。聯網會繼續密切監察眼科中心職員的健康情況,並陸續安排在該中心上班的所有職員及外判人員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
   
  目前並無眼科中心病人被列為密切或其他接觸者,但為謹慎起見,聯網會為眼科中心同座的洗腎中心員工及病人,合共100人安排測試。
   
  由於眼科中心大部分文職員工將要入住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眼科中心將於星期一(七月二十日)暫時關閉,已預約當日手術或門診的病人無需回到眼科中心,職員會為病人安排改期。病人如有緊急需要,可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或最就近的急症室求醫。
   
  眼科中心已於昨日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由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組成的專家組,今日到眼科中心進行實地視察,認為眼科中心環境及清潔狀況理想,但由於確診者的日常工作包括處理病人醫療紀錄,建議眼科中心的病人醫療紀錄需要進行清潔消毒並封存10日,所以預計七月二十八日前的手術及門診服務可能會受到影響,眼科中心將按病人情況作出適當安排。如有查詢,病人可於明天(七月十九日)下午一時至五時,或下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2478 5122。
 
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