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一名關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八日)得悉一名關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初步確診人員的辦公地點位於北角海關總部大樓二十三樓,該樓層並不是公眾樓層,不對外開放。
   
  該名人員負責後勤工作。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本周四(七月十六日),於昨日(七月十七日)早上因身體不適前往私家診所求醫,昨晚獲通知初步確診。目前正安排該人員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該名人員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於工作時有佩戴外科口罩,並與接觸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海關正密切配合衞生防護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與該名人員共同辦公的同事目前沒有出現病徵,海關已與衞生防護中心聯絡,安排共同辦公同事進行病毒測試,並安排對相關樓層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香港海關高度關注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自疫症發生以來,所有人員均高度戒備,嚴格遵照衞生署有關處理傳染病的衞生指引。人員於當值前須量度體溫,並穿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
   
  海關已經加強所有工作地點的消毒清潔工作,並提醒所有人員必須嚴格遵守衞生防護中心發出有關處理傳染病的指引,如人員如出現不適症狀,必須馬上求醫。
 
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