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20年保險業(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修正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20年保險業(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動議修正第3、8和12條的發言全文︰
 
代主席:
 
  我動議修正《2020年保險業(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第3、8和12條。具體來說有兩個目的。
 
  第一,因應剛獲立法會通過的《2020年保險業(修訂)條例草案》及本《條例草案》均對《保險業條例》(第41章)(《條例》)第2條中新增第(8)款作出修訂,因此有需要理順《條例》第2條中兩款的編號。
 
  第二,是因應立法會法律顧問的意見而作出的輕微文本修訂,包括更改某些條文中相互參照的提述,使有關條文的提述與《條例草案》中的其他條文一致。
 
  我剛才提到的《條例草案》第3、8及12條的修正案都是技術性的字面修改,並不影響《條例草案》的實質內容。
 
  希望各位支持,多謝主席。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