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為食肆員工安排一次性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附圖/短片)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七月十七日)開始為設有堂食的食肆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由即日起,食肆負責人可透過食環署網站(www.fehd.gov.hk)上網登記,而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和持牌熟食小販攤檔負責人則由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聯絡而無須上網登記。

  食環署發言人說:「由於本港疫情自七月初開始變得嚴峻,為加強防疫抗疫工作,政府決定為較高風險群組進行病毒檢測,以保障公眾健康。當中包括為食肆員工(包括持牌普通食肆、持牌小食食肆、持牌水上食肆、持牌工廠食堂、學校食堂、員工食堂、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和持牌熟食小販攤檔)提供自願性質的一次性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發言人說:「為食肆員工提供的檢測服務由今日開始。食肆負責人可在食環署網站 (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_test/restaurant.html)網上登記。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和持牌熟食小販攤檔負責人則無須在食環署網站登記,檢測承辦商會直接聯絡他們。」
   
  發言人說:「在計劃下,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派員到食肆派發樣本瓶予員工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檢測承辦商會與食環署緊密合作,根據風險評估、人手資源及登記的食肆數目釐定先後次序。」
   
  檢測承辦商計劃這數天的工作會涵蓋黃大仙及觀塘等地區,並在今日率先派員前往黃大仙區派發樣本瓶。檢測承辦商會陸續為其他地區的食肆員工進行檢測工作。
   
  食環署強烈呼籲食物業界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繼續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指示,持續地保持環境衞生,確保處所清潔衞生及食物安全。
   
  有關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致電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熱線(3008 8319)或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開始為設有堂食的食肆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圖示檢測承辦商派發樣本瓶予食肆員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檢測。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開始為設有堂食的食肆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圖示檢測承辦商派發樣本瓶予食肆員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檢測。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開始為設有堂食的食肆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圖示檢測承辦商派發予食肆員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測試的樣本瓶。

網上廣播

食環署為食肆員工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