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提醒部門彈性處理員工上班安排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政府致力在疫情下保障僱員的健康和安全,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再次提醒政策局和部門盡量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安排,並維持公共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向政策局和部門發出指引後,一直與部門緊密聯繫,密切了解執行情況。今日局方就指引作出補充,為部門可如何落實預防感染和減低社交接觸的安排,提供已有個別部門採取的措施,以供參考,例如:
   
(一)在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方面,部門可以考慮擴大彈性時間的幅度,讓更多員工可避開早上和黃昏交通最繁忙的時間上、下班,及在一般的午膳時間以外用膳。
(二)針對個別部門內須提供必要公共服務或職能的組別,可考慮將有關人員分成兩組,交替在家工作,確保即使個別人員不幸受感染,亦不致令服務停頓。
(三)若有同事需要等候病毒檢測結果,部門可考慮安排同事在等候期間在家工作。
(四)部門可按實際情況,作出特別安排,考慮讓懷孕員工在此期間在家工作。

  政府一直在保障僱員的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事實上,早前在年初實施特別上班安排期間,大部分政府前線人員和紀律部隊仍須正常上班,維持公共服務和部門正常運作,以及參與抗疫工作,盡量避免市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