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就業」計劃完成審批第六批工資補貼申請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批核第六批工資補貼申請,並將於下周向約12 000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約47億元補貼,該批僱主的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0萬。秘書處會在完成發放該批工資補貼後公布有關僱主名單。

  連同首五批獲批補貼的僱主,「保就業」計劃已批出六批合共342億元的工資補貼予近121 500名僱主,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超過147萬。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 0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已完成處理近八成收到的僱主申請。

  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正繼續處理餘下約35 000名僱主及14 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並已透過電郵要求未補交正確銀行及/或強積金戶口資料的僱主盡快提交資料,以盡快完成第一期申請工作;但當中約14 600名僱主仍未補交所需資料。由於代理人及秘書處將會在八月初全面開展『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申請的籌備工作,因此秘書處提醒有關僱主務必於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向代理人補交資料。秘書處將在下周初以短訊及電郵逐一提醒相關僱主上述限期。」

  此外,秘書處亦向第六批約3 900名合資格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2,900萬元。連同首五批獲批資助的自僱人士,計劃至今已向90 000自僱人士批出一筆過資助。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