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非作私人用途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現時為公立醫院急症室、普通科門診診所、公立醫院和私家診所的求診人士,以及政府透過私營機構為個別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人士,安排進行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目的是鼓勵有徵狀的市民盡快進行病毒測試,務求做到及早檢測,推前診斷,在社區層面找出受感染人士,盡快斷絕病毒的傳播鏈,同時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監測,以保障公共衞生及健康。

  發言人說:「政府一直致力增加公營機構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檢測能力,單在昨天(七月十六日)已完成測試約13 000個樣本,而高風險或高接觸群組人士的社區檢測亦已陸續開展。如檢測結果呈陽性,我們會盡快通知有關人士入院接受治療。若其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有關人士不會另行獲公營機構發出病毒測試陰性證明;而私營機構社區檢測亦不會為接受社區檢測的有關人士發出可作一般或特定用途的測試陰性證明。」

  發言人強調,如市民因個人原因需要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以取得有關測試證明作私人用途包括出入境等,需自行另作安排進行病毒測試,而入境廣東省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須由政府認可進行檢測的醫療檢測機構進行,有關名單見附件。

  發言人重申,疫情嚴峻,市民應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在日常生活中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如對病情有懷疑,可主動向醫生要求進行病毒測試,以期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