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現金發放計劃已向超過530萬名市民發放款項及將開始接受最後一個年齡組別書面登記
***************************************
  政府公布,截至今日(七月十七日)現金發放計劃已向超過53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出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書。此外,按書面表格分批登記安排,最後一批合資格市民(一九七一至二○○二年出生的人士)可於星期日(七月十九日)開始登記。

  選擇以書面表格登記,以透過個人銀行帳戶收取款項或親身到其指定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的市民,可分別把表格投進有關銀行或郵政局的收集箱。他們亦可郵寄表格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2020號(在本地寄出無須貼上郵票)。

  在七月十九日至八月一日期間以書面表格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八月十七日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因此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亦無須親身遞交表格。該年齡組別人士如在八月二日或之後遞交書面登記表格,會在遞交表格後約兩星期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與其他年齡組別現時的安排一致。

  政府鼓勵仍未登記的市民透過網上理財服務或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以最穩妥便捷的方式收取款項,合資格人士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鑑於疫情最新發展,政府亦建議選擇使用書面表格登記的市民以郵寄遞交表格,避免親身到銀行或郵政局,以減低感染風險。

  市民可瀏覽現金發放計劃網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電18 2020查詢計劃詳情。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