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武漢辦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酒會(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酒會。約120名來自湖北省和武漢市等不同政府部門、相關機構、各國駐武漢領事館和機構、商會、企業代表,以及在武漢的港人出席酒會。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與湖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漢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北省委員會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胡禮鳴和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方潔一同為酒會主禮。

  馮浩賢在酒會致辭時表示,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湖北省採取了封城措施,超過4 000名香港居民因而滯留在湖北省各市州。駐武漢辦的香港人員在這段時期自願留守,為滯留的香港居民提供藥物、口罩、物資、求助熱線等緊急支援服務,並協助特區政府在三月安排了八班專機接回超過1 000名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馮浩賢感謝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在疫情期間對駐武漢辦的工作給予支持和為照顧滯留港人所作的付出。
 
  馮浩賢表示,回歸以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保持繁榮穩定,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依然是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大都會。不過,過去一年香港面對各種破壞和暴力的行為,社會飽受創傷,也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從而影響自身的繁榮穩定。他形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早前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為完善香港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制度踏出歷史性的一步,為「一國兩制」重回正軌指明方向,讓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
 
  馮浩賢亦指出,今年是駐武漢辦成立的第六個年頭。未來一年,駐武漢辦會發揮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繼續努力工作,進一步加強香港與中部各省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酒會。圖示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左五)在酒會上與湖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漢華(右四);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北省委員會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胡禮鳴(左三);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方潔(右三)及其他嘉賓一同祝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酒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三周年酒會。圖示酒會嘉賓參觀會場設立的《基本法》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