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發表
****************
  二○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七月十七日)發表,已登記選民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閱其登記資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共載有4 466 944名選民,這些已登記選民可以在九月六日舉行的二○二○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五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香港島 707 277
九龍西 602 733
九龍東 709 237
新界西 1 308 081
新界東 1 139 616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4 196 680名選民。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載有250 452名選民。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載有257 992名投票人。
 
  發言人表示:「二○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較臨時選民登記冊淨增加約11 600人,有關數字已經反映在臨時選民登記冊發表後,選舉事務處因應最新資料所作的跟進,主要涉及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人士適時回應提示信以恢復其選民身分、以及在向選舉事務處補交所需資料,在取得審裁官的批准後,有關申請人已被納入正式選民登記冊。」
  
  選舉事務處在編製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更新了約1 063 000個地方選區選民的記錄。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除外)、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將會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十樓和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十三樓的兩個辦事處。根據上訴法庭於五月二十一日頒下的裁決以及於五月二十七日聆訊頒下的命令[案件號碼:CACV 73/2020],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傳媒(基於實際運作上的考慮,選舉事務處採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的登記用戶名單)及政黨(即符合要求的政治團體/組織)可以在選舉事務處的通常辦公時間內,查閲上述的選民登記冊。至於沒有顯示個人選民連結資料(即姓名及主要住址)的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則會提供予公眾人士查閲。
 
  選舉事務處將於每個工作天提供六節查閱時段(每節一小時),供合資格機構/人士/公眾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約。每名合資格機構/人士/公眾人士每天可以預約一節查閱時段。申請查閱選民登記冊的人士可於今日起的通常辦公時間內致電2891 4082/2891 2070預約。完成電話初步預約後,選舉事務處會提供正式預約表格供申請人填寫,申請人須在指定時間內填妥並交回表格以確認預約。

  選舉事務處的通常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公告今日刊憲。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