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組群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就日前(七月十四日及十五日)公布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組群個案,今日(七月十六日)有以下更新:
   
  伊利沙伯醫院繼續跟進早前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組群個案,全部62名和三名確診病人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其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皆為陰性。
   
  另外,醫院於七月十五日晚上接獲通報,指一名於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調配中心工作的支援職系員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員工於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休假,七月十三日返回工作崗位,當日的工作包括處理文書及接載同事公務工作。該員工於工作期間一直佩戴外科口罩,工作並不需要、亦沒有接觸任何病人。該員工於七月十三日下班後因發燒、頭痛及咳嗽,晚上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今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編號︰1635)。該員工在七月十三日之後一直未有返回工作崗位,現正接受治療。
   
  醫院就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密切溝通,醫院調查顯示,該名員工在工作間,沒有緊密接觸者、亦沒有其他接觸者。他未曾到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群組個案的病房工作,感染途徑有待衞生防護中心確認。醫院會向該部門員工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並已清潔及消毒該員工的工作地點及車輛,為進一步釋除同事疑慮,醫院會向當日值班的員工提供所需要的檢測服務。醫院會繼續與前線員工保持密切溝通,並一如以往繼續按同事的工作需要,提供適合的個人保護裝備。
   
  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主要為有需要病人,提供入院、轉院、出院及到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點對點運送服務,服務對象不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懷疑及確診個案,而所有病人上車前均需要接受體溫檢查。醫院重申會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恆常清潔車輛。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