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19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修正案辯論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七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19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動議修正第2及13條,以及增‍補新訂的‍第14條前新部的標題及新訂的第‍14‍條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們將會提出兩項修正案。
 
  第一方面是有關註冊年費的截算日期。《2019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早在去年十月二十三日已交付立法會首讀和二讀,原本當時是建議訂明新註冊年費水平的截算日期為二○二○年一月一日。由於《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至今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動議一項修正案,將相關截算日期修訂為二○二○年十月一日。
 
  第二方面是有關積金易平台公司。由於積金易平台項目將涉及大量公帑,我們建議在《條例草案》中加入新增的第14條,將積金易平台公司,指定為《防止賄賂條例》(第201章)附表1所指明的公共機構。
 
  主席,我們在擬備修正案期間,已考慮法案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法律顧問的意見。法案委員會對修正案並無異議。
 
  我謹此陳辭,並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多謝。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