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一年度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結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七月十六日)公布二○二○/二一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第十輪)的撥款結果。七份研究建議書獲批資助合共二億六千三百萬元,其中二億三千萬元由研資局提供,三千三百萬元則由有關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研資局主席李行偉教授說:「這些項目是經過一連串嚴格的學者評審後獲資助的,其涵蓋的研究範疇廣泛,包括核酸適配子研究、白血病的創新治療、應對抗生素耐藥性問題、無線電力傳送、金融科技、機器學習以及智能機器人。這些項目不但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更會在社會和經濟方面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巨大而正面的影響。」

  李行偉教授續表示:「隨着政府已向研究基金注資二百億元,研資局已將二○二○/二一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的預算由二億元增加至二億三千萬元。此外,研資局亦決定於二○二一/二二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第十一輪)額外撥款一億元,資助大學進行與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新型傳染病相關的研究項目,該輪計劃於本月較後時間開始接受申請。」

  李行偉教授衷心感謝遴選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騰出寶貴時間為建議書提供學者評審,並感謝本地研究界別持續鼎力支持主題研究計劃。
 
  各獲選項目詳情已載於研資局網頁(www.ugc.edu.hk/big5/rgc/funded_research/layman/theme/trs10.html),以供參閱。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