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組群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就昨日(七月十四日)公布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組群個案,今日(七月十五日)有以下更新:

  伊利沙伯醫院昨日公布,先後有三名同住在同一內科病房病格的女病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院方已跟進該病房餘下42名住院女病人,全部病人的鼻咽拭子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均呈陰性反應。另外有九名病人已經出院,醫院會與衞生防護中心密切溝通,跟進其情況。兩名確診病人(個案編號︰1513和1563)及一名初步確診病人目前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

  醫院亦繼續跟進和確診病人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等,至今已為62人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30人結果呈陰性,其餘測試仍在處理中。

  另外,一名在該病房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今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她在七月十日至十四日並沒有回醫院工作,七月十二日因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其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為陰性。該名員工於今日下午上班,並再次自願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其結果為陽性。她報稱居住於慈雲山地區,醫院初步流行病學調查指,院內群組感染個案中首名病人於七月十二日入院,即院內出現感染個案期間,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正在休假,相信她與上述院內感染群組無關,亦未有證據顯示她於工作期間感染其他院內病人。

  醫院會繼續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並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情況。醫院已加強有關病房的感染控制措施,及按既定機制暫停該病房新症入院。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