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司長,想問有關泛民初選,當局會怎樣跟進?你們是否發現當中有違法的事發生,如果有,應該如何處理?
 
律政司司長:特區政府在星期一晚發出新聞稿,就周末發生的事情接獲一些投訴,這些投訴我們理解是包括私隱問題、選舉問題,或是否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這些投訴政府已知悉,並會深入調查,有需要時會就相關案件或相關事情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因為現時我們未有具體的事可談,我們暫時不應與大家討論或作出任何評論。
 
記者:有關美國取消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律政司有何回應?
 
律政司司長:就美國今早所作出的一些言論,國家外交部已發出聲明。國家安全是任何一個主權國家所享有以維護自己國家的領土完整、統一和主權的基本立法權利,如果有任何國家希望可以用一些措施去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將會違反一些國際上的準則,違反不予干涉別國內政的重要國際慣例。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我們國家一定會繼續維護國家安全、維護國家主權,所以希望不會再有其他外國干預。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