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一個批次「青露眼藥水」(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五日)同意漢生醫藥有限公司(漢生)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296015)的「青露眼藥水」(香港註冊號碼:HK-44928),因為產品的樽泵可能有潛在缺陷。漢生是該產品的註冊證書持有人,此產品由佳浚國際有限公司在本港分銷。
   
  衞生署接獲漢生通知,指上述批次產品的樽泵閥門可能有缺陷,導致滴出的藥水分量難以預計,或會影響治療效果。作為預防措施,漢生決定回收上述批次產品。
   
  上述產品主要含有噻嗎洛爾,是一種用作治療青光眼的處方眼藥水。根據漢生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產品曾供應給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本地藥房。
   
  漢生已設立熱線(2470 1927)回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受影響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衞生署發言人說:「市民如使用上述產品後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諮詢其醫護人員的意見。」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五日)同意漢生醫藥有限公司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296015)的「青露眼藥水」(香港註冊號碼:HK-44928),因為產品的樽泵可能有潛在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