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非物質文化遺產資助計劃「2020年伙伴合作項目」接受申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今日(七月十五日)開始接受非遺資助計劃「2020年伙伴合作項目」的申請。
 
  「2020年伙伴合作項目」接受八個項目的申請,包括新增的居港不同群體非遺全面普查、香港非遺系列、非遺繪本系列、非遺創意館、非遺大本營、無障礙賞非遺,以及再次推出的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研究及專刊和增補香港非遺清單項目調查及研究。
 
  「居港不同群體非遺全面普查」計劃旨在就居港菲律賓人、印尼人、印度人、尼泊爾人、巴基斯坦人、泰國人及越南人等的非遺進行全面普查。
 
  「香港非遺系列」計劃透過「傳統文化與香港非遺」及「嶺南風物與香港非遺」兩個主題進行研究及出版專刊,以宏觀角度探討香港非遺所根植的文化土壤和自然地理條件。
 
  「非遺繪本系列」計劃出版一套共十本深入淺出的繪本,並籌辦一系列配套活動,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向小學生推廣及宣傳非遺,藉此增加學生對非遺的認識和興趣。
 
  「非遺創意館」計劃邀請一個具豐富經驗的策展單位,負責策劃、演繹、設計及裝置約200平方米的非遺創意館,並為展館建立鮮明形象,吸引年青人參與推廣和保護非遺的工作。
 
  「非遺大本營」是配合位於三棟屋博物館的香港非遺中心的展覽更新計劃,加強教師及學生服務,推出多元化活動,提升他們對香港非遺的認識,並鼓勵他們參觀非遺中心及參與有關活動。
 
  「無障礙賞非遺」計劃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和殘疾人士提供多元化活動,以提升他們對香港非遺的認識,並達致社會共融。
 
  再次推出的「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研究及專刊」計劃就香港非遺代表作名錄項目的文化內涵、歷史沿革和傳承現況進行深入研究,並搜集相關的文獻及照片,編寫成可出版的研究專刊。
 
  「增補香港非遺清單項目調查及研究」計劃旨在就未列入香港非遺清單的項目進行調查及研究。
 
  申請資料可於非遺辦事處網站(www.lcsd.gov.hk/ICHO)下載,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八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時。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