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公共設施明日起暫停開放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十四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有需要採取措施,減少社交接觸,以下公共設施由明日(七月十五日)起暫停開放,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亦會取消,直至另行通告:

1. 香港濕地公園
2. 八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包括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昂平自然中心、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戶外展區除外)、城門郊野公園遊客中心、香港仔樹木廊、清水灣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大帽山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及西貢郊野公園遊客中心(申請許可證櫃檯除外)
3. 七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包括位於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西貢火山探知館、荔枝窩地質教育中心、大埔地質教育中心、鴨洲故事館、滘西村故事館、吉澳故事館
4. 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瀕危物種資源中心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現時漁護署轄下的郊野公園內的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亦由明日起關閉,該等地點的詳細資料可參閱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在以上設施關閉期間,任何人均不得在郊野公園進行燒烤及露營活動。署方會加派人員巡邏相關地點,如發現有人違規,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上述安排。署方的「郊野樂行」專頁(www.hiking.gov.hk)亦會提供郊野公園設施的最新情況。

  發言人提醒到訪郊野公園的郊遊人士,應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保持合適的社交距離,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並且「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