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繼續審議《2019年稅務修訂)(與保險有關的業務的利得稅寬減)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七月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繼續審議《2019年稅務(修訂)(與保險有關的業務的利得稅寬減)條例草案》。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此外,《2019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2020年保險業(修訂)條例草案》、《2020年保險業(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2019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條例草案》、《法院程序(電子科技)條例草案》、《2019年成文法(雜項規定)條例草案》、《2018年證據(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漁業保護(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廣播及電訊法例(修訂)條例草案》、《2019年運貨貨櫃(安全)(修訂)條例草案》和《2019年道路交通法例(泊車位)(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亦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政府帳目委員會主席石禮謙將提交「政府帳目委員會就審計署署長第七十四號衡工量值式審計結果報告書提交的報告書」,並向立法會發言。
 
  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將提交「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的工作進度報告」,並向立法會發言。

  調查梁振英先生與澳洲企業UGL Limited所訂協議的事宜專責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和委員梁繼昌,將分別提交「立法會調查梁振英先生與澳洲企業UGL Limited所訂協議的事宜專責委員會報告」和「就調查梁振英先生與澳洲企業UGL Limited所訂協議的事宜提交的少數報告」,並就該等報告向立法會發言。

  另外,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嘉、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國勳、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蔣麗芸和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將分別提交有關事務委員會的2019-2020年度報告,並向立法會發言。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