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竹篙灣新檢疫設施興建進度(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三日)到竹篙灣視察新增檢疫單位的興建進度。

  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陪同下,張建宗先聆聽工程人員簡介工程進展,並了解如何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工程進度及使用航拍技術有效監督工程進展。

  他欣悉在竹篙灣的政府土地興建檢疫單位的工程進度良好,預期可於本月底前提供共約800個單位,當中首批約100個單位已落成及交予衞生署,而第二批約700個單位亦剛完工。衞生署正聯同各相關政府部門全力進行籌備工作,務求新建的檢疫設施盡快投入使用。
 
  至於在竹篙灣預留作日後旅遊發展之用地興建檢疫設施,相關工程已於六月底展開,初步估計可於九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他亦藉此機會和參與是次工程的建築界年輕畢業生及專業人員會面。他指出,政府早前宣布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僱主提供薪金補貼,鼓勵和支持他們聘用建築界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以應對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的情況。
 
  張建宗之後視察工地,並參觀檢疫單位,與在場人員交談。他由衷感謝建築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和相關部門的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努力不懈,使本港能在短時間內增加檢疫單位。
 
  他並感謝衞生署、警務處、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等相關政府部門人員緊密合作,為籌劃檢疫設施的運作而付出的努力。
 
  張建宗強調:「鑑於疫情發展急速和反覆,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絕不能掉以輕心。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
 
  他表示:「設置檢疫設施是政府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最新發展,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相應部署。」
 
  他亦提到,鑑於最近短時間內本港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政府已迅速調整多方面的抗疫措施,包括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重新引入就餐飲處所內整體人數以及可以同坐一桌的人數的限制,並針對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動的表列處所,收緊有關人數限制。
 
  他提醒全港市民絕不能鬆懈,需要繼續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