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十二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1,355間,而二○一九年年底則有1,380,185間。
 
  在二○二○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48,760間,較二○一九年下半年的數字下跌19.66%。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為落實財政司司長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的其中一項支援企業紓困措施,《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將於十月一日生效,寬免公司準時交付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為期兩年。」
 
  「為鼓勵公眾更廣泛地使用本處的電子服務,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的費用亦將會由十月一日起扣減10%。」
 
  鍾麗玲說:「為鞏固香港作為首要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有限合夥基金條例草案》已在七月九日通過。」她補充說,新制度有助吸引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營運,以便將資本引入實體行業公司,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
 
  在二○二○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6間,而二○一九年下半年則有1,093間。截至二○二○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3,117間。
 
  在二○二○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共有7,634宗,與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0,238宗比較,跌幅為25.43%;而在二○二○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7,836份,與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0,545份比較,跌幅為25.69%。
 
  二○二○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1,395,062份,與二○一九年下半年的1,587,910份比較,跌幅為12.14%。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2,422,311宗,較二○一九年下半年的2,552,529宗減少5.10%。
 
  至於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在二○二○年上半年,該處共批出235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而截至六月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7,013個。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