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貴金屬貿易行業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日)表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貴金屬貿易行業資助計劃」,以支援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的金銀業貿易場行員及註冊從業員。

  計劃的申請資格及資助詳情如下:

金銀業貿易場行員
————————

  屬金銀業貿易場行員的申請資格為於二○二○年七月一日持有有效營業牌照,並於申請資助時仍然營運行員業務的行員。若行員在申請時沒有持有有效營業牌照(即營業狀況為D類)或已被金銀業貿易場指令暫停市場交易(即營業狀況為S類),它們將不符合資助資格。每所合資格行員可獲發20,000元現金資助。

金銀業貿易場註冊從業員
———————————

  屬金銀業貿易場註冊從業員的申請資格為於二○二○年七月一日持有「有效資格」或「資格保留」的註冊從業員(即註冊司理人、註冊交易人員或註冊客戶主任)。每名合資格註冊從業員可獲發1,200元現金資助。

  計劃申請期為今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陸續將電子申請表格(只備中文版本)透過電郵傳發予行員/註冊從業員。申請人填妥電子申請表格後須連同所需文件於七月三十一日前電郵至aef@fstb.gov.hk。為加快處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鼓勵申請人透過電子表格向該局提出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預計以電子表格提交有效申請的申請人一般會在提交申請後約六至八個星期透過郵寄收到資助款額的支票。此外,申請人亦可選擇透過填寫載於附件的申請表格(只備中文版本),郵寄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24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將於完成處理透過電子表格提交的申請後(即大約八月十七日(星期一))開始處理透過郵寄收到的申請。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