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暉明邨及駿洋邨最新情況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政府將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已接受粉嶺暉明邨及火炭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發放六千元特惠津貼金,以進一步紓緩他們的困難。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亦已就暉明邨的復修進展及駿洋邨停止作檢疫中心後的安排,向有關的準租戶提供最新情況。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十日)表示:「房屋署早前於四月中旬利用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向所有已接受暉明邨及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發放一次過每戶六千元特惠津貼金,協助他們應付因延遲入伙而面對的問題及不便。政府今次再動用『防疫抗疫基金』,進一步協助已接受暉明邨及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但不包括在六月三十日或以前已接受編配其他屋邨單位,並且已簽署租約及收取其單位鎖匙的暉明邨及駿洋邨前準租戶),向他們發放另外六千元特惠津貼金,而他們將個別獲通知。有關的特惠金將由七月中旬開始以郵寄支票方式發放。」
 
      此外,房委會已去信暉明邨及駿洋邨的準租戶,向他們提供兩個屋邨的最新情況。
 
  發言人表示:「暉明邨共有兩座提供約950個單位,於一月二十六日遭受嚴重破壞,需時進行復修工程,入伙時間亦因而延後。我們一直加緊對暉明邨進行復修工作,當中昇暉樓的進度較為理想,現已進入驗收階段。按現時進度,預計昇暉樓可於七月下旬開始陸續入伙。至於泰暉樓,由於破壞非常嚴重,需要較長時間進行復修工作,預計要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才可陸續入伙。我們會繼續致力加速完成所有復修工作。」
 
  「至於駿洋邨,政府已於六月二十六日宣布會在七月底停止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並會清空有關單位和進行徹底消毒,然後馬上交還給房委會。房委會將隨即詳細檢視屋邨的狀況,盡快進行相關的修繕及驗收工作,務求盡早完成所有相關工程。駿洋邨的五座樓宇共涉及四千八百多個單位,而個別樓宇及單位需要修繕的情況不一,按現時最佳估計,駿洋邨會分兩批入伙。首批是第四座(即駿時樓)和第五座(即駿湖樓),預計可於八月底開始陸續入伙。至於第一至第三座(即分別為駿逸樓、駿爾樓及駿山樓),視乎詳細檢視樓宇和單位情况,預計有可能需要作較多修繕工作,因此或會於十月底才開始陸續入伙。」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