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三藩市香港電影節移網上舉行
*****************

  每年一度的三藩市香港電影節將於七月十二日至八月五日(三藩市時間)網上放映四部香港電影及串流直播各部電影的導演和嘉賓互動對話。三藩市電影協會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在七月八日(三藩市時間)於網上直播的預告會中公布電影節詳情。

  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今年的電影節由以往的實體形式轉以網上舉行。在這新形式下, 觀眾可以跟多位台前幕後的香港電影工作者在網上作近距離接觸。

  三藩市電影協會副節目總監Rod Armstrong說:「2019冠狀病毒病為大家帶來了很多挑戰。今屆香港電影節移師網上舉行,讓我們可以打破地域的局限,接觸到更多的觀眾;我們亦十分高興可以在每一場電影放映中邀請到嘉賓出席,讓觀眾可以從更廣闊的角度了解香港電影製作的最新趨勢。」

  本屆香港電影節將會播出《淪落人》、《叔.叔》、《獅子山上》和《一念無明》。已購票及已登記的觀眾會獲提供特定的網上串流連結以欣賞電影及觀看香港電影製作人和嘉賓的現場直播答問環節。
  
  電影節每周的嘉賓對話環節詳情如下:

七月十二日下午五時(三藩市時間):《淪落人》女主角Crisel Consunji
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七時(三藩市時間):《叔.叔》導演楊曜愷
七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三藩市時間):《獅子山上》導演梁國斌、男主角林德信及真實故事主人翁黎志偉
八月五日晚上七時(三藩市時間):《一念無明》導演黃進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說:「我們很高興在疫情期間能夠繼續舉辦這每年一度的電影節。電影節移師網上,讓香港的電影導演、劇組人員及嘉賓有機會跟觀眾作現場在線對話,實實在在地把身處太平洋兩岸的人們聯繫起來。」

  蔣志豪續說:「駐三藩市經貿辦一向致力推廣香港電影,而本屆電影節轉到網上的平台舉行,讓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廣闊的觀眾層。」

  蔣志豪感謝三藩市電影協會一直以來對香港電影及影壇新秀的肯定和支持。本屆電影節展出的其中兩部電影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優勝作品,該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一三年設立,旨在透過編劇和電影製作比賽以物色及培育電影人才。

  第十屆香港電影節由三藩市電影協會和駐三藩市經貿辦合辦。欲知電影節詳情,請瀏覽網頁sffilm.org/presents



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