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參觀康文署設施了解防疫安排(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藝術館),了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文化設施所實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和前線同事的工作情況。
 
  在康文署署長劉明光的陪同下,聶德權首先參觀文化中心內的大劇院和音樂廳,聽取同事介紹文化中心現時採取的預防感染安排,包括限制表演場地設施的入座或使用人數、要求所有進入表演場地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和量度體溫,以及在每場演出或活動後均會清潔和消毒場地,以保障員工和公眾的健康。
 
  聶德權欣悉文化中心早前在閉館期間進行大型清潔及設施翻新工程,例如徹底清潔音樂廳的天花板和回音板、在洗手間裝置自動感應水龍頭和沖水設施,以進一步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聶德權隨後參觀香港藝術館的「新空間」和「別館」等展廳,了解藝術館在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後所採取的防疫措施。除了限制進館人數和定時消毒公共設施等安排外,藝術館在互動展品上更應用抗病毒塗層,以提供長效消毒與抗菌保護,保障員工和公眾的健康。
 
  因應疫情反覆,聶德權提醒同事在防疫工作上要時刻保持警覺,因時制宜,隨機應變,保障公眾安全地享用文娛設施。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了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文化設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圖示聶德權(中)了解文化中心為訪客檢測體溫的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了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文化設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圖示聶德權(左)在文化中心音樂廳聽取同事講述早前在閉館期間進行的大型清潔工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藝術館,了解同事的展覽設計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了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文化設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圖示聶德權(中)在香港藝術館與清潔工友交談,了解她消毒清潔公共設施的工作。旁為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博士(右)。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七月九日)參觀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藝術館,了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文化設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圖示聶德權(中)聽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譚美兒(左一)介紹藝術館在互動展品上應用抗病毒塗層,以保障員工和公眾的健康。旁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二)及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莫家詠博士(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