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機遇 香港*大灣區」展覽下周舉行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於七月十六和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創業日」展覽,設置以「創業*機遇 香港*大灣區」為題的大型展館,介紹香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創業機遇和各項支援服務,為有意創業的香港青年人提供最新實用資訊。
 
  「創業*機遇 香港*大灣區」展館內容豐富,歡迎青年人及企業家免費入場參觀。展覽內容由以下四部分組成:

(一)創業在香港──介紹香港支援青年創新創業的資本資助計劃、各類創業支援平台,以及為初創及中小企業提供的諮詢服務等; 

(二)創業在大灣區──介紹大灣區九個内地城市支援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主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各項服務、鼓勵香港青年到當地體驗的資助計劃等;
 
(三)大灣區城市概覧──介紹大灣區内香港、澳門及九個内地城市的主要經濟狀況和產業特色;支持區内人、貨便捷流通的現代化交通基建等;及
 
(四)大灣區政策措施──介紹中央政府便利香港居民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到內地城市營商、就業和居住的各項配套政策措施。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亦邀請了兩位香港青年創業家郭瑋強和湯艷華,在七月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至正午十二時)同場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研討會」分享他們在大灣區創業的心得和經驗,並回答提問。郭瑋強是隨身寶科技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湯艷華是蔓意多媒體創意有限公司的創意及市場總監。
 
  「創業*機遇 香港*大灣區」展館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五樓展覽廳(「創業日」展覽廳5F-A02區)。開放時間為七月十六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及十七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詳情及網上預先登記入場方法,請瀏覽香港貿易發展局網頁(www.hktdc.com/fair/eday-tc/HKTDC-Entrepreneur-Day.html)。希望參加研討會的人士請預先登記(hktdc.hermeslive.com/tc/register)。
 
  有關「創業*機遇 香港*大灣區」展館的查詢,請聯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電話:2810 2059;電郵enquiry@bayarea.gov.hk)。如欲獲取大灣區的資料,請瀏覽專題網頁(www.bayarea.gov.hk)。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