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公布第三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
************************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今日(七月六日)在「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公布第三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政府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六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九日分別公布了兩批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今天公布的第三批僱主名單,涉及約30 000名僱主,工資補貼額合共約77億元(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有關僱主承諾於補貼期內維持超過33萬名受薪僱員。」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亦於今日開始向第四批約11 000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63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0 000。秘書處會在完成發放該批工資補貼後公布有關僱主名單。秘書處亦將會向第四批約一萬名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的一次過資助。
 
  「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申請於六月十四日截止,共收到168 799名僱主及259 860份自僱人士申請。到目前為止,秘書處及代理人已完成審批超過100 000宗僱主申請,佔所有僱主申請的六成,涉及總資助額為254億元,惠及僱員數目111萬人;秘書處亦向共約84 000名合資格自僱人士發放一筆過7,500元資助,涉及總資助額6億3000萬。

  發言人表示,秘書處及代理人會繼續處理餘下僱主及自僱人士的申請,目標是於七月中旬完成審批符合資格的申請。這些申請當中,約23 000名僱主仍未補交銀行及/或強積金戶口資料,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繼續聯絡跟進,以期能盡快完成審批。



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