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仁愛堂第四十一屆(庚子年)董事局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七月三日)出席仁愛堂第四十一屆(庚子年)董事局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楊主席(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主席楊素梅博士)、連主席(仁愛堂第四十屆董事局主席連卓鋒)、陳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anice(民政總署署長謝小華)、Aubrey(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各位副主席、各位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榮幸今天獲邀出席仁愛堂新一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與各位一同見證新舊兩屆董事局交接的重要時刻。藉此機會,我謹向上屆董事局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你們在任內的寶貴建樹及無私奉獻,同時亦要祝賀新一屆董事局正式上任。
   
  仁愛堂一直秉承「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的宗旨,服務香港社會超過四十年。現時,仁愛堂在社會福利、醫療、教育、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多個範疇,也取得卓越成就。仁愛堂的服務單位超過130個,覆蓋港九新界,惠及各個階層,服務質素口碑極佳。
   
  去年,仁愛堂以「眾志成城、集仁揚善」為目標,凝聚各界力量,傾力推展多項服務,弘揚仁愛精神。在醫療服務方面,仁愛堂流動中醫義診服務遍及全港,更會擴展醫療車隊,照顧大眾健康。仁愛堂亦推出多項資助計劃為病患者提供支援,包括資助癌症病人購買藥物及營養飲品,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仁愛堂對弱勢社群的關顧無微不至,透過轄下服務單位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患有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適切的社區支援服務,改善患者的精神健康,以及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此外,為紓緩基層家庭在住屋方面的迫切需要,仁愛堂與多個機構合作,在屯門塘亨路推出「綠苑‧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為低收入或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過渡性居所,營造互助友愛的社區。
   
  仁愛堂十分着重下一代的全人發展,致力推展教育、康體及青年綜合服務,其中在屯門區推行的「屯門區議會仁愛堂青年夢工場」,銳意激發年青人的創意,鼓勵他們以創新的服務計劃回饋社會,深受區內青年歡迎。
   
  上一年度,「夢工場」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的卓越服務獎,表現有目共睹;而仁愛堂及參與「夢工場」的年青人所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
   
  除了關注青少年發展外,仁愛堂亦一直鼓勵成年人持續進修。仁愛堂YES專業進修課程在上一年度提升為「仁愛堂YES培訓學院」,逐步邁向專業發展,其中四個專業護理課程,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第二級別資歷架構認可,成績令人鼓舞。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不少難關和挑戰。今年受到COVID-19影響,香港亦不例外。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善心人士鼎力支持,與特區政府一起齊心抗疫,克服逆境。我想特別感謝兩屆董事局無懼困難,一直堅守使命,更為有需要人士送上防疫物資。我衷心希望香港能盡快重回正軌,繼續穩步發展。
   
  我深信新一屆董事局在楊素梅主席的帶領下,定能實現群策群力、與愛同行的目標,令仁愛堂繼續發光發熱,照亮社區每個角落。最後,我祝願新一屆董事局工作順利,仁愛堂目標更高,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