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輪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申請結果公布
******************

  民政事務局今日(七月三日)公布第九輪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申請結果,共有十三項計劃成功獲「項目計劃資助」,總資助額約為3,847萬元。

  第九輪計劃共收到69份申請。獲選的申請為高質素及多元化的計劃,涵蓋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藝術教育/欣賞/推廣、社區藝術和跨界別藝術等類別。

  成功獲得資助的團體名單(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如下:
 
團體名稱 計劃名稱
Artists Cooperation Limited Sustainability art hub
滴音樂有限公司 瞬‧樂團 ─ 結構與即興 (第二回)
舞匯‧國際舞蹈節有限公司 香港比舞
何必館有限公司 如花。如水。如母 ─ 一個以「二十一世紀香港母親」為核心對象的藝行研究和實踐計劃
 
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有限公司 科藝藝術節2021「模稜 與 並置」
香港口琴協會有限公司 第一屆香港國際半音階口琴大賽2022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有限公司 我們來真的 ─ 走向真實劇場探索計劃
一條褲製作有限公司 社會的戲劇:第三屆紀錄劇場節
聲蜚合唱節有限公司 合唱黑盒劇場
聖雅各福群會 我們的故事+1 +1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有限公司 香‧校變奏
劇場空間基金有限公司 推理空間 ─ 本土再造
黃暉木偶皮影有限公司 中國偶戲傳承計劃
 
註︰成功申請團體須與政府簽訂資助協議後始獲發資助。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推出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由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提供意見,並聯同專家顧問參與評審申請。計劃旨在撥款資助富創意及影響力,並以提升能力、節目/藝術創作的發展、拓展觀眾和藝術教育為目標的計劃;同時希望提供門徑,支持具規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藝術計劃/活動,藉以提升有潛質的藝團和藝術工作者的發展能力,並鼓勵社會和私營企業支持和贊助文化藝術。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