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研究人才庫」 增加聘用研發人才靈活性
***********************

  創新科技署今日(七月一日)宣布,「研究員計劃」和「博士專才庫」現已整合為「研究人才庫」,歡迎合資格公司和機構就計劃提交申請。 

  「研究員計劃」和「博士專才庫」現時資助合資格公司和機構,分別聘用兩名研究員和兩名博士後專才進行研究及發展(研發)工作。兩個計劃經整合後名為「研究人才庫」,將資助每間合資格公司或機構聘用最多四名取得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創科人才進行研發工作,讓僱主在聘用研發人員時有更大靈活性。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研究人才庫」旨在鼓勵大學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以及培育更多創科人才。每名研究人才的聘用期一般最長為三年。擁有本地大學學士學位的研究人才每月最高津貼額為18,000元,擁有本地大學碩士學位的研究人才的每月最高津貼額為21,000元,而博士學位研究人才的每月最高津貼額則為32,000元。所有在香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及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以及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進行研發項目的機構和公司均可申請。

  過去三年,「研究員計劃」資助了逾2 300個研究員職位,資助額約7億8,000萬元。至於二○一八年八月推出的「博士專才庫」,至今已批出約6億300萬元以資助超過1 030名博士後專才。
 
   「研究人才庫」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research-talent-hub/index.html)。如有查詢,請聯絡基金秘書處(電話:3655 5678;電郵:enquiry@itf.gov.hk)。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